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8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报告发布 9家机场评为优秀机场

2019年05月31日 07: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度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报告》30日发布。

  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是对机场旅客服务、航空公司保障服务、行业规章标准执行、机场放行正常和机场投诉处理情况等5个维度的360度全方位评价。2018年参与测评的是国内32家年客流量100万-200万级的机场。新疆伊宁机场、喀什机场、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等9家机场成为2018年度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优秀机场。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总飞行师 金宜斌:该量级32家机场综合评价得分为81.85分,同期同口径比较,提高了3.08分。总体服务质量有较明显提升。100万-200万级机场放行正常率为79.09%,较2017年提高1.67个百分点。

  专家表示,我国100万-200万级机场服务虽然用户满意度较高,服务规范化也有所增强,但短板仍然明显。其中,旅客意见与投诉、引导服务和行李运输三项服务是得分最低的3个项目,机场对投诉问题的受理和处理能力都亟待提升。

  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倡议书发布

  30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还向236家民航运输机场发出了《中国机场餐饮服务同城同质同价倡议书》。希望推动机场及承租餐饮企业主动对标,充分考虑旅客的个性化需求,承诺做到同城同质同价,为旅客提供放心食品,共同促进机场餐饮服务品质提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