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江苏全面清查职业院校违规招生行为

2019年05月30日 12: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5月30日电(记者陈席元)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发出通知,针对招生宣传不实、招生行为不规范、招生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江苏将全面开展职业院校违规招生行为清查工作,切实维护2019年招生秩序。

  据悉,此次清查对象包括江苏全省高等职业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重点清查十类行为:通过虚假宣传、违规承诺吸引或欺骗考生入学;雇用在校学生及社会中介机构组织生源并介入招生录取工作;有偿组织生源,向生源学校支付进校费、劳务费等各种费用;代替考生填报院校志愿;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额外费用;用预收费的方式提前向考生收取学费;录取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对没有备案或没有安排招生计划的专业进行招生;向未录取考生提前发放录取通知书;招收所谓预科班,即初中三年级学生提前进入中职就读,中职三年级学生提前进入高职就读等。

  江苏要求,严禁不具备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招生资质的学校,招收或联合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学生;未经教育主管部门同意,严禁在异地设立分校、办学点;江苏各地将设立并公布违规招生举报电话,切实保障学生知情权和选择权。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