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小微贷款 咋最划算

2019年05月29日 06:45   来源:经济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2019年以来人民银行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效果逐步显现。如今小微企业的贷款环境越来越好,但也有小微企业主想知道,究竟怎么贷款才更划算呢?贷款前需要注意些什么?怎样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贷款产品?针对这些问题,本期主持人为广大小微企业主支招。

  问:贷款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主持人:对于小微企业来说,贷款需要理清两个问题:一是我做得怎么样?二是我需要什么?前者指的是企业要理清自己目前经营状况到底如何、财务状况如何,目前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状况、市场前景能否说服银行提供融资支持;后者是指企业对外融资前应清楚自己的需求是什么。也就是说,符合自己需求的产品才是最好的产品。

  上海农商银行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企业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才能更好地、更加合理地向银行展示自己的需求。同样,站在银行角度看,只有真正弄清楚了企业的诉求,才能为其制定最合适的方案,选择最合适的产品,节约借贷双方的时间。

  问:怎样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贷款产品?

  主持人:对小微企业主来说,时间成本不容小觑。实际上,把握一个核心原则非常重要,就是要以“自身真实情况+需求”作为选择标准,这样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从众多融资产品中挑选出最合适的。

  比如,有企业虽然“缺钱”,但对可行的融资方式并不了解,对于融资的必要条件也不太清楚。面对这种情况,企业可通过与银行沟通,把握融资信息,选定融资方式、贷款产品。此外,选择融资机构也很重要,建议优先聚焦以服务普惠、服务小微为特色的金融机构,一方面是对小微的政策倾斜度、关注度、专业度更高,另一方面配套的产品、服务更为齐全。

  问:贷款过程中如何最大程度节省成本?

  主持人:一是良好信用记录。在这个大数据技术高速发展、国内信用系统建设日趋完善的今天,良好的信用记录至关重要;二是合理安排融资。对小微企业主来说,缺钱难以让企业有效运转,但也要清楚,融资并不是越多越好,只有根据自身用款需求合理安排融资金额及使用期限,才能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许多专门针对小微企业推出的融资产品和服务方案,小微企业主完全可以通过合规机构找到安全的资金,让贷款更划算。

  (原文来源:经济日报 本期主持人 钱箐旎)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