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二手车拍卖加速全国流通 行业“难关”不难过

2019年05月28日 14: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进入5月,上海、江苏等地先后宣布,将在7月1日实施国六标准。国五新车销售随之严重承压,各大品牌国五库存大幅降价,一些新车终端优惠价和员工内部价已接近指导价的一半。这意味着,手握大量车源的二手车电商将面临车价大幅缩水的损失。国内领先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COO张延伟指出,二手车电商破局的核心是加快周转率,快进快出、以相对低毛利来“走量”可能是更好的解决方案。

  新车、二手车价格倒挂对于二手车经营者的影响不言而喻,部分二手车商持观望的策略。张延伟认为,对于二手车商而言,人员和场地都是固定成本,相比消极不拿车没收入,不如建立起这样的心态:二手车有风险,不可能每单都赚钱。这一单亏了,下一单赚回来。

  张延伟表示,二手车拍卖平台所受的影响相对较小,这主要是由其模式本身决定的。拍卖模式成交效率高、全国买家充分竞价,恰恰是符合眼下车市不稳定下买卖双方的需求。二手车拍卖平台手里也不攒车源,主要的作用是加速流通,对个人对车商,都是如此。因此,二手车拍卖模式并不太受当下局势的影响,反而可以加速二手车的全国大流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明阳)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