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84期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沙龙举办

2019年05月27日 15: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沙龙(第84期)暨文心会客厅第二十期日前在文心空间·文心华策国际影视交流中心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共设置项目路演、投资机构点评、金融对接3个环节,“麦锐娱乐”、“开画影业”、“青影唯创”等8家文化企业,与北京市文化建设发展基金董事长肖蔚然、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何士祥、信中利资本高级合伙人王旭东、盛景嘉成基金主管合伙人王晓辉等16家知名投资机构及投资人,以闭门路演会形式建立项目与投资机构的直接对接。

  成功打造火箭少女101成员张紫宁、偶像练习生罗正等流量艺人的“麦锐娱乐”CEO王丛例数了自己从业十年以来对行业的理解,生动描绘了2.0版本偶像培养市场的业态;“青影唯创” CEO余恩颖麒展示了旗下综合性现场娱乐垂直运营管理平台超级剧场以及与共青团中央、江苏卫视共同出品的中国首档戏剧文化体验类综艺节目《戏剧也疯狂》……路演中,各企业对自身及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及充分展示。

  现场投资机构围绕项目的核心竞争力、盈利模式、市场规模、发展前景频频发问,并从政策支持、需求牵引、资金融入等方面与企业进行反复推敲,给予项目全面指导。路演结束后,20余名投资机构代表就路演项目可行性和发展模式等问题与路演企业做了进一步探讨交流。

  北京市文资办投融资处副处长周繁表示,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扶持更多优质文化企业成长,为首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本次沙龙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银行主办,文心空间、北京银行文化创客中心承办,旨在通过项目路演、投资机构点评、金融对接金等形式,搭建政府、企业、投资机构之间的交流平台,着力解决文化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优质项目和优良资本的完美结合。

  作为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旗下文化产业综合服务品牌,文心空间自2016年创立至今已投资运营9个文创园区,会员企业超过300家。文心空间副总经理许玮表示,希望通过搭建资本与企业的对接平台,协助文资办为企业实实在在提供投融资服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顾阳)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