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华为多款5G和AI领域自研芯片亮相数博会

2019年05月27日 07:1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据华为官微消息,5月26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阳隆重开幕。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连续第五年参加数博会,并通过全面参与数博会开幕式、高端对话、专业论坛及展览会等活动,展示了华为“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愿景。

  在数博会首日举办的以“5G智联万物,数字慧通未来”为主题的5G高端对话活动中,华为中国区总裁鲁勇表示,华为正持续不断地向业界贡献5G专利,全球占比达到20%,共2570件;同时作为全球领先的5G解决方案供应商,已获得全球42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个,引领全球5G规模化商用。

  华为在5G行业场景中,在电力、制造、农业、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也积极展开了探索与尝试,希望可以用5G技术使能行业数字化,与产业链各方共同推动5G产业的繁荣与发展。中国有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也将部署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如此大的市场空间和网络空间,足够支撑规模的5G场景。华为期待与合作伙伴携手建设共赢的5G产业生态,共同探索百行千业的5G应用。

  5月26日下午,华为携手业界30家合作伙伴,进行了智能视频大数据产业联盟的发布。华为智能安防产品线总裁段爱国倡议,在产业内外部环境剧烈变革的时代,华为将携手安防行业中志同道合的伙伴、客户、协会和标准组织一起,共同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协同、务实的产业生态联盟,加快智能视频大数据产业的创新发展,助力产业升级。

  据悉,此次华为展台的核心是华为5G展区。华为带来了多款华为在5G和AI领域领先的自研芯片,包括5G终端芯片(麒麟980+巴龙5000)、5G基站芯片(天罡芯片)以及人工智能和服务器的计算芯片(昇腾310+鲲鹏920)等;同时现场还展示了华为携手伙伴将5G融入千行百业的创新应用,如视频直播、无人驾驶、远程医疗等。

  华为展台中最受大众关注的热门展区当属智能终端展区,这里展示了以华为P30为代表的众多华为智能终端,包括最新的5G手机MateX,同时华为还带来了众多可实际体验的创新应用。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