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9年首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公布

2019年05月22日 1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今日联合公布2019年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共涉及16个省份的250个平价上网项目,总装机规模2076万千瓦。

  按照要求,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将组织所属有关省级电网企业按照平价上网项目有关政策要求,确保平价上网项目优先发电和全额保障性收购,按项目核准(备案)时国家规定的当地燃煤标杆上网电价与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单位签订长期固定电价购售电合同(不少于20年)。在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方面,将在已明确的风电、光伏发电交易规模限额范围内,根据就近消纳能力组织推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顾阳)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