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开眼界,师长技 伊利培训“牧业精英”

2019年05月21日 14: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 5月,内蒙古呼和浩特、黑龙江大庆、宁夏吴忠的三场牧业经济管理培训大会接踵而至,拉开了伊利“牧业精英全国巡回站”全国培训的大幕。由伊利邀请的国际知名奶业专家为数百位伊利合作伙伴传道授业,指点迷津。未来,伊利的牧业经济管理培训将会在全国更多范围内巡回开展。

  不久前,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首次提出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的概念,致力于进一步凝聚多方力量来共同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远见成就未来”,这是伊利倡导的重要理念。在经济全球化发展中,中国奶业已与全球奶业融为一体,对牧场管理者来说要睁眼看世界,深入了解全球奶业,才能成就更好的未来。伊利作为行业龙头,注重引入全球奶业的先进经验,并结合中国奶业发展实际,来帮助合作伙伴提升经营能力,以此构建高水平的“全球健康生态圈”。这次培训正是伊利推动中国奶业振兴,布局健康生态的重要实践。

   

  伊利邀请国外专家为牧场主进行培训

  这次,伊利邀请来自美洲的知名奶业专家格雷格为大家分析国际奶业发展形势,传授先进经验,从边际价值、奶业盈利的关键经济驱动力,讲到成功养殖业者的十个特点……培训会上座无虚席,大家一边听讲,一边做笔记。来自伊利合作伙伴犇鼎牧业的业主平原对这次培训表示受益匪浅,他说:“养牛不能闭门造车,这次培训开阔了我们的眼界。相信在伊利的引领下,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引进来’‘走出去’,学习经验,提高效益。”

  放眼全球奶业发展,中国奶业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拿单产来说,2018年全国奶牛单产达到7.3吨,而荷兰是8.3吨,美国高达10.4吨。为了帮助合作伙伴提高效益,增强行业竞争力,伊利不遗余力。不仅通过奶牛科学院等平台对牧场管理者进行培训,还帮助合作牧场导入标准化、规模化SOP管理,进行现代化改造升级。此外,伊利向牧场派驻“嵌入式服务人员”,手把手地解决养牛中的技术难题。通过一系列努力,伊利合作牧场“降本增效”效果明显,2018年奶牛单产整体较上年同比提升0.8公斤,每公斤奶养殖成本降低0.07元,全年增加收益2.18亿元。

  为进一步提升合作牧场的竞争力,伊利又推出“一公斤奶项目,十吨奶工程”,在现有基础上通过完善和延伸服务链条,要帮助合作牧场实现单产提升1公斤奶,2020年牛群单产突破10吨奶的目标。在培训会上,伊利对这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吹响了嘹亮的号角。

  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伊利把推动“奶业振兴”的担子挑在肩上,帮助行业共同发展,为中国奶业树立了表率。提起伊利的帮助与扶持,培训会现场的牧业精英们由衷地为伊利点赞。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