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日喀则—吉林将联合举办珠峰文化旅游节

2019年05月21日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20日从日喀则市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珠峰文化旅游节将由日喀则市和对口支援的吉林省联合举办。届时,共计3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在日喀则主会场和吉林文化周上精彩呈现。

  据悉,日喀则主会场以 “讴歌新时代?幸福日喀则”为主题,于6月18日至24日举办活动。吉林活动周则以“奋斗新时代 ?‘吉’祥日喀则”为主题,于5月28日至6月2日举办相关活动。

、  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相民表示,珠峰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日喀则旅游的一张名片,日喀则期望借助珠峰文化旅游节的示范效应吸引八方宾朋开启心灵之旅,聚集四海客商投资发展兴业,持续壮大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招商引资于一体的“节会经济”,加快把日喀则建设成为世界重要的自然与文化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本届珠峰文化节期间,活动主会场将举行第四届“珠峰天使”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大赛决赛、“发现之旅”百家旅行社走进日喀则活动、“重走援藏路、触寻援藏情”援藏回访活动、日喀则市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友好城市正式缔约仪式、吉林专场招聘会等24项活动。吉林活动周,包括招商引资暨旅游推介会、日喀则专场文艺演出、珠峰风情博览会、日喀则唐卡艺术展、藏朝民族风情歌舞表演等12项活动。

  日喀则是藏文化发祥地之一,是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千山之宗、万水之源”。

  近年来,日喀则市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越的区位优势,坚持打特色牌、走特色路,大力实施“文化珠峰”战略,特别是2016年启动与对口支援四省市合作办节新模式以来,珠峰文化旅游节由日喀则市分别与援藏四省市联合举办,更加有力促进了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有效促进了旅游与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每年的珠峰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日喀则迎来旅游旺季的标志。

  据统计,2018年,日喀则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94万人次,同比增长35%;实现旅游收入55.2亿元,同比增长28%。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代玲 通讯员:贺建明)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