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任正非: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不能因为华为领先就出手限制

2019年05月21日 11: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5月21日电(记者王攀 冯松龄 白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任正非21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不能因为华为在技术领域的领先,就采取针对企业的限制措施。

  他说,我十分感谢美国公司多年来的陪伴,大量零部件厂家给了我们支持。只要美国政府允许美国企业出口零配件,华为就会购买与自研并举,美国企业也在说服美国政府放松对我们的管制。

  任正非说,目前,限制令会影响到华为的低端产品,但在高端产品特别是5G领域,华为绝对不会受影响。企业不能因为技术领先就被限制,我们的工作是造福人类社会的。华为研制的5G设备,将大幅降低全球通信建设成本。

  美国政府日前发布针对华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引发广泛质疑。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