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摩拜、哈啰率先落实押金新规 而小黄车还有14619654人等着退款

2019年05月21日 06:57   来源:央视财经   

  上周,六部门联合印发了《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管理办法提出,自下个月起,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确有必要的,则应当提供专用存款账户。

  据悉,从去年7月起,摩拜已经无门槛地接受了用户的全款退押申请,新用户则一律不收取押金。哈啰则以支付宝信用分650分为界,高于此分的提供免押服务,下一步,哈啰可能将芝麻信用分门槛再降低,甚至完全取消。不过,针对押金问题,运营每况愈下的ofo小黄车方面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打开小黄车客户端后发现,截止到20日下午18:00,ofo小黄车的退款申请人数已经达到14619654位,但对于何时能完成退款,客户端上并无明确说明。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