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深兰亚太科创中心奠基仪式启动 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地

2019年05月20日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18日,深兰亚太科创中心奠基仪式在常州科教城举行。常州市委书记汪泉、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等,以及企业界、科技界有关代表出席了仪式。

  深兰亚太科创中心是深兰科技进入常州科教城成立分公司以来的又一重大项目。该项目位于科教城三期,占地面积约2500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60000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项目布局“芯片、自动驾驶、脑科学”3大研究院、“数据、智慧城市、基因测试、运营、培训”5大中心,以及实验室、并购孵化企业等。

  深兰亚太科创中心的设计理念为“多维空间·数字智能”,通过对人工智能数据、算法、算力和集成电路的关系体现,展现深兰科技进取之心、科技力量和对未来人类发展的深度思考。主楼外立面采用韵律感变化的突出型露台,错落有致的层叠向上建筑架构的设计灵感,源于平行宇宙多维空间探索性思考,显示深兰科技在人工智能基础研究、数据科学、AI脑科学等交叉学科领域的深度布局,体现深兰科技“创造日新日精,前进永不停止”的企业精神。

  作为全国科技创新示范城市,常州科教城是国家高职教育发展综合改革实验区,也是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深兰科技继芯片研究院落户常州科教城之后,再将深兰亚太科创中心建立在常州,意味着深兰科技与常州科教城将会共同打造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近年来诸如深兰科技这样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开始注重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这表明企业的眼光越来越长远,能力也越来越强。”

  深兰亚太科创中心建成后,将作为深兰科技立足常州、辐射亚太、面向世界的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的区域性中心。深兰科技董事长陈海波表示,深兰亚太科创中心的建立,是深兰科技践行“服务世界”,成为国际型科技集团的新座标、新动力、新引擎。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海波)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