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张志安:媒体融合同塑“人文湾区”

2019年05月20日 06:37   来源:经济日报   

  国家高端智库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表示,媒体不仅要做好新技术的运用和实践,更应在技术的基础上做好价值和文化的引领。在内容生产上,应当进一步以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传播平台为枢纽,重构新闻生产流程、重整组织内外资源、重塑新闻内容形态、重新占领网络平台。在话语创新上,针对内地和港澳青年群体,主流媒体要从青年群体以“自我发展”为诉求、以“活在当下”为理念的特点出发,以发展民生、政策惠民为议程设置方向。抓住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在尊重彼此文化差异、强化文化理解和交融的基础上,为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提供重要的桥梁和纽带。(经济日报记者 庞彩霞 郑 杨 喻 剑)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