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即将开幕 腾讯安全分论坛三大亮点抢先看

2019年05月17日 11: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1日-23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将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届时众多行业领袖、技术大咖、国际知名数字经济研究者将齐聚春城,围绕产业智慧升级,数字经济发展趋势进行探讨,并分享产业创新的发展成果。5月22,以“安全共建,护航产业互联网”为主题的腾讯安全分论坛将正式开启,腾讯安全升级亮相,携手合作伙伴解读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安全形势。

  作为腾讯一直以来的“国防工程”和发力产业互联网的底层能力,腾讯安全在本次分论坛的动作尤为值得关注。全新时代下,企业将面临哪些安全挑战?面对这场前所未见的安全考验,企业有无更加高效的解法?经历“930”变革之后的腾讯安全,又将如何为企业铺平安全之路?在即将召开的腾讯安全分论坛上,这些问题都将找到答案。

=腾讯安全分论坛议程

  看点一:腾讯安全升级亮相,最新TOB业务布局即将出炉

  在过去20年间,腾讯安全坚持开放、联合、共享理念,不断探索自身安全能力的落地。从2006年发布QQ医生正式向社会提供安全服务,到2015年腾讯手机管家市场份额达到行业第一,再到融聚全球TOP级别的安全极客,成立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的安全力量,腾讯安全积累了扎实的用户安全服务经验和口碑,并从个人安全的先锋品牌一步步成长为互联网安全新生态的倡导者。

  伴随着CSI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的成立,以及产业互联网的全面铺开,腾讯安全TOB,护航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互联网安全将是必然。在本次分论坛上,腾讯安全升级之后的业务视图也将随之出炉,值得期待。

  看点二:直面新时代安全痛点,腾讯安全要给企业打造什么“黑科技”?

  数据泄露是否能有效防御?如何有效打击金融欺诈?专业安全运维人才的缺位如何弥补……随着互联网主战场从消费互联网转向产业互联网,企业正在进入一片没有参考、没有坐标的安全防护战线,面对此前从来没遇过的安全挑战,企业不仅需要提升自身风险管理能力,更需增强面向包括供应链在内的全流程、全业务风险管理能力。

  针对困扰企业的各种安全问题,腾讯安全也将带来针对性的“利器”。根据目前大会官网披露的分论坛议程来看,腾讯安全将带来安全运营中心(SOC)、金融安全、数据安全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其中,SOC尤为值得企业注意,作为能集中管理企业安全的平台,SOC已被认为是现在企业安全管理的标配。腾讯安全的SOC,将如何继承腾讯20年的黑灰产对抗经验、领先的大数据能力以及人才优势,进而为企业量身定制安全管理服务?分论坛上将揭晓答案。

  另外在大会21号中午的“共享舞台”环节,腾讯安全还将带来神秘的现场技术展示。尤其值得期待的是,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将进行真实云设备现场演示,揭秘服务器硬件攻击技术;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将重现DEFCON2018关于第三方汽车智能车锁的破解,同时也将展示黑客如何通过实现隔空破解智能门锁,揭示便利生活中的风险隐患。这些“黑科技”会带来怎样的震撼效果让人拭目以待。

  看点三:全面拥抱产业互联网后,腾讯安全应用落地有哪些进展?

  去年腾讯“930”变革之后,腾讯安全就已开始调整重心,探索自身能力与企业安全需求的结合。截止目前,腾讯安全的能力已在不少行业落地应用。5月8日,腾讯安全在深圳正式发布腾讯安心码品牌防伪解决方案,通过一个“码”帮助企业解决品牌仿冒侵权的核心痛点,守护七万亿线上实物消费。目前,腾讯安全已为五粮液、海王、暴龙等快消、保健品、医药等领域的企业提供品牌防伪服务。

  在企业最为关注的数据泄露问题上,腾讯安全研发的全流程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数盾,能帮助企业解决云上和云下各类数据安全问题,满足等保合规要求的同时,也能提升数据隐私保护能力。目前,数盾已在金融、泛互联网等领域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安全保护服务;金融领域,腾讯安全自主研发的灵鲲监管科技平台,已接入全国超15个重点省市的金融监管单位,累计监测非法集资金融风险平台超过1.1万家;智慧零售领域,腾讯安全天御为蒙牛、东鹏特饮等头部客户的营销活动提供全流程的风控服务,抵御“羊毛党”的侵袭,累计节省上千万的营销资金。

  除此之外,在哪些行业还将看到腾讯安全的身影?5月22日,同程艺龙、滴滴等企业代表将来到腾讯安全分论坛现场,分享与腾讯安全联手打造的垂直场景解决方案,为相应行业的安全发展提供参考。滴滴、青藤云、知道创宇、斗象科技的安全大佬还将围绕“产业升级下的新场景、新安全、新挑战”带来观点碰撞。

  更多干货和洞见,5月22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腾讯安全分论坛现场揭晓,企业以及对信息安全感兴趣的用户可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