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资企业成南非学子就业新选择

2019年05月08日 06:35   来源:经济日报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蔡 淳摄

  经济日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首届南非中资企业招聘会日前在约翰内斯堡埃库尔胡莱尼西部学院博克斯堡校区举行,近40家中资企业与南非莘莘学子“面对面”,招揽南非优秀人才。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由南非高等教育培训部工业培训署、在南中资企业经贸协会以及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招聘会共提供超过200个就业岗位。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表示,此次活动为赴华学成归来和在当地参加孔子学院学习的南非学生就业搭建了良好平台,对促进南非青年就业和中南友好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林松添表示,中国驻南非使馆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举办更多、规模更大的招聘会。

  南非高等教育培训部负责人伦卡赞赏中方专门举办面向南非学生的大规模招聘会,称赞中国政府和企业帮助南非培训了大量专业技能人才,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有力促进了南经济社会发展。伦卡同时呼吁南非学习和借鉴中方在职业技术培训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并希望南非青年学生抓住机遇,向中国企业和同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做好充分准备。

  刚刚过完28岁生日的姆邦格尼·西特霍勒对面试官介绍说,“我有高中毕业证书,还有高等教育培训部颁发的电工资格证,在很多公司实习过。更重要的是,我曾经在中国江苏省的一家光伏能源企业实习过,在那里我是一名实习电工”。在中国企业实习的经历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他希望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

  当天来到招聘现场的共有1000多名南非学生,其中有从中国学成回国的南非学生、即将派出的南非留学实习学生以及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等。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