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完美世界教育、联盟电竞、企鹅体育携手布局在线电竞教育

2019年04月30日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30日,企鹅体育在京正式授牌完美世界教育和联盟电竞为“顶级合作伙伴”,三方将共同打造中国最专业、最权威的电竞在线培训平台,使其成为电竞爱好者知识获取与技能提升的第一渠道。

  2018年中国电竞产业规模超过912亿元,用户规模达到4.28亿人,同时全国电竞行业岗位空缺至少在20万人以上。当前电竞教育行业存在明显的局限性。如课程质量层次不齐、与产业一线脱钩等,导致学员结业后无法真正进入电竞行业。

  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发言人、完美世界教育董事长王雨蕴表示,电竞教育行业需要一个标杆平台来规范引领,这是促成与企鹅体育、联盟电竞合作的原因所在。未来希望以创新模式打造出更多优质的教育产品,重新定义中国电竞教育行业相关标准。

  企鹅体育总裁刘建宏(中)、完美世界教育董事长王雨蕴(右)与联盟电竞CEO冯青(左)代表三方合作

  据了解,企鹅体育在线培训平台专为体育从业人群提供行业培训与相关证书颁发。未来,完美世界教育、联盟电竞将作为独家电竞培训内容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企鹅体育在线培训平台。使用户不仅能获得全面而系统的电竞职业培训知识,还将通过线上培训与在线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获得相关资质认证。培训内容将涉及电竞行业台前幕后多个岗位,包括电竞教练、裁判、解说、主播和电竞赛事运营等,并涉及多个电竞项目。

  令业内瞩目的是,此次三方合作阵容豪华,堪称强强联合。王雨藴表示,三家将教育的力量、产业的力量和平台的力量聚合在一起,以各自优势战略协同资源,补全完整教育-产业生态链,旨在满足用户培训需求,培育出产业需要的人才。

  据了解,国内电竞教育的课程设置一直是一大难题。过去两年,完美世界教育以“为创造型人才打造最好的成长平台”为愿景,不但在电竞基础研究上填补了国内空白,还打造了一套核心的、科学的、前沿的电竞专业教材教程体系,为教育端提供源自产业的教学解决方案。目前,完美世界教育已与上海多个中职校、四川传媒学院和泰国教育部等机构深入合作,积累了丰富的电竞教育产教融合经验。

  除了优质的课程体系,产业一线实践也不可或缺。此次合作的另一方联盟电竞旗下拥有多个自有赛事和遍布全球的场馆资源,未来也将为企鹅体育在线培训平台的用户开放。

  业内评论,引入完美世界教育和联盟电竞为“顶级合作伙伴”,无疑将给全新的企鹅体育在线培训平台增添了必不可少的教育与产业底蕴,未来或将成为电竞爱好者踏入职业大门的首选平台之一。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