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拿着照片“相面” 大连铁路公安民警找到万元失主

2019年04月30日 15: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0日讯(记者苏大鹏)正值大连赏花季,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前来观光。大连铁路的公安民警们放弃休假,全员上岗,为南来北往的旅客保驾护航。

  4月29日下午13时20分,大连北站派出所民警李梁钰在候车室巡逻时,发现南进站口安检机上有一个男士手包无人认领,就将这个被旅客遗失的手包拾起带回公安值班室。经检查,包内有现金一万元,一张无偿献血证,几张在老虎滩前的旅游照片。通过包内证件民警最终确定了失主为来自浙江的刘先生。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刘先生,李梁钰与同事兵分两路,一方面通过车站内的广播寻找失主,另一方面民警们通过刘先生的合影照片,到检票口进行逐个旅客“相面”查找刘先生。经过几次查找,终于在B14候车区域找到失主刘先生。

  原来,来自浙江的刘先生此次前来辽宁旅游,因为着急跟着导游乘车赶赴下一景点,把手包遗忘至安检机上,发现丢了包后的他急的火烧眉毛,也想不起来在哪丢了手包,更没想到民警捡到后,拿着他的照片找到了他,令他万分感动,他频频感谢称,“大连的景美,铁路公安民警更美!”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