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启幕众多名企莅会

2019年04月30日 11: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记者陈煜)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至5月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日前,记者从峰会组委会获悉,本次数字峰会将比上届规模更大、规格更高。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锋会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现问题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据福建省数字办技术应用处处长陈同彩介绍,目前已确定有11个部委拟在峰会期间发布数字中国建设相关信息化政策和报告,其中包括《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2019年)》等。

  据组委会通报,受邀夹宾由上届的800人增加到1500人,参展企业包括全国软件、互联网、电子信息百强企业44家。令人关注的是,重量级嘉宾参会积极。目前,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电子董事长芮晓武、腾讯董事长局主席马化藤、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字节跳动董事长张一鸣、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和总裁徐子阳、中科曙光董事长历军、阿里云董事长胡晓明、美团董事长王兴、商汤总裁徐立、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科达董事长陈东根、科大讯飞轮值总裁陈涛、比特大陆总裁詹克团、中交建集团总经理宋海良等一批龙头企业和独角兽负责人已确定参会。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