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工农红军万安康克清红军小学迎来三位名誉校长

2019年04月29日 17:14   来源:中国网   

  4月27日,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临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和朱德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在革命老区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康克清红军小学举行捐赠活动,推动教育扶贫。活动上,为康克清红军小学捐赠了10万元办公用品和学生学习生活用品。

  与会嘉宾和康克清红军小学师生合影

  朱德元帅之孙朱和平及家人,朱德元帅孙女朱新华,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原康克清秘书肖新娇,万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宏,万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卫东,吉安市驻京办科长曾宪文,万安县教体局局长吕前烈,罗塘乡党委书记陈平定,罗塘乡乡长邱野等应邀出席活动。

  聘请朱和平、朱新华、吴润泽为康克清红军小学名誉校长

  活动上,颁发了聘书,聘请朱和平、朱新华、吴润泽为中国工农红军万安康克清红军小学名誉校长。

  朱和平致辞

  朱和平说,红军小学的孩子们都生活在革命老区,生活在红色的故土。和其他孩子比,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近距离的亲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和红军将领们是如何从这里出发,如何走向强大,走向辉煌,这是我们红军小学得天独厚的优势,也是我们最大的资源。所以,我希望康克清红军小学的同学们认真学习和了解罗塘乡光辉的历史,从先辈的故事中体会他们的精神追求,这将在你们的人生中,起到重大的影响。希望同学们不辜负国家以及社会各界的期望,将来长大了一定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努力学习,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

  吴润泽致辞

  吴润泽讲到,万安是康克清同志的家乡,是一块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红色土地,具有悠久的革命传统,支持红军小学的建设可谓意义重大,万安革命前辈为了人民之大义,民族之复兴,呕心沥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希望孩子们不但要好好学习他们的精神,更要积极践行。信仰的确立要从娃娃抓起,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老区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吴润泽还表示,此次捐赠只是一个起点,我们会持续关注康克清红军小学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规划发展远景,包括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深入挖掘万安红色资源,布置红色展馆,发挥其资政育人的作用,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培养更多投身老区教育事业的优秀人才,齐心协力推动教育扶贫。

  吴润泽、朱和平向康克清红军小学捐赠

  万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宏和康克清红军小学校长龙学军表示,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不忘革命老区人民,关注老区民生,助力老区脱贫攻坚和教育事业发展,为学校捐赠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