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18个口岸边检现场设置“一带一路”通道

2019年04月29日 0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姜天骄报道:公安部28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国家移民管理局实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有关情况,这些安排自4月28日起开始实施。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介绍,即日起,18个口岸边检现场设置“一带一路”通道,为执行“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或参加“一带一路”有关会议、活动的中外人员和车辆快捷办理边检手续提供便利。这18个口岸具体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深圳、成都、昆明、乌鲁木齐、重庆、郑州、西安、泉州12个航空口岸,及满洲里、二连浩特、霍尔果斯、友谊关、东兴、磨憨6个陆路口岸。

  外方人员方面,对应邀来华参加“一带一路”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外国人,因紧急事由来不及办妥来华签证的,可凭中方主管部门证明材料,申办口岸签证;来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的外国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需在华居留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签发居留证件的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对执行“一带一路”海上运输任务的外籍船员,离开港口城市换乘交通工具出境需办理停留证件的,签发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对有紧急离境等特殊需要的船员,可于受理当日签发。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