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中小企业人才建设高峰论坛在无锡举办

2019年04月26日 18: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24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中国中小企业人才建设工作委员会主办,无锡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协会协办,安迪曼教育咨询无锡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中小企业人才建设高峰论坛暨2019安迪曼学习技术大会”在无锡举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副会长马彬、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荣明等领导出席。

活动现场

  活动就中小企业人才发展进行深度剖析和交流,并在现场进行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人才建设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人才建设工作委员会将致力于中国中小企业人才开发与建设理论、方法、技术的系统性研究与实践,建立和发布中国中小企业人才建设标准,驱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致辞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在致辞中指出,人才匮乏始终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瓶颈之一,中小企业要增强人才竞争力,就要从依靠物质资源开发向依靠人才资源开发转变,而人力资源只有通过不断的培训与学习才能转化为人力资本,进而通过人才驱动企业创新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小企业促进法》也对中小企业人才工作有着具体的要求。协会与安迪曼咨询共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人才建设工作委员会,搭建社会化、平台化、规范化的中小企业人才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发挥安迪曼咨询在人力资源开发专业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打通中西方国家人才发展的通道,服务广大中小企业人才建设。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荣明致辞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荣明表示,无锡人文底蕴厚重,无锡市政府为贯彻国家人才强国战略,推进无锡市人才发展制定实施了“太湖人才计划”,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本次活动正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所迈出的坚实一步。王荣明副局长在致辞中还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为无锡地区的中小企业有所启发,希望企业家终生学习、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领导企业发展的能力。另外强调企业要重视人才,加大人才培养,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中国中小企业人才建设工作委员会将先进的人才发展理念和技术引进来,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赋能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人才建设工作委员会”揭牌

  人社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企业人事管理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董志超分享了《人才强企的中小企业之路》;安迪曼咨询总裁胡丽博士发布了《2018-2019年中国培训行业研究报告》;安迪曼首席技术官、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人才建设工委会主任崔连斌博士发布新书《人工智能时代下组织绩效改进》。会议最后,出席嘉宾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用等方面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企业梯队的人才建设。

(责任编辑:梓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