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强制学生弃中考有违公平

2019年04月23日 06:45   来源:经济日报   

  据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博消息,近日网络上“东明100多名学生疑成绩差被强迫不能参加中考”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山东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从中吸取教训,严禁强制初三学生分流和剥夺学生中考权利。

  【短评】此前教育部门出台的规定明确强调,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劝说学生放弃中考和中途退学,或要求学生转校,或强迫学生报考某类学校。然而,因为成绩差被限制中考,近些年来并非孤例,究其原因还是升学率作祟。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应切实转变教学评价观念和考核机制,强化教育领域纪检监督力量,严厉惩治校园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确保每一所学校对每个孩子都敞开公平、公正的大门。(原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