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语音社交软件监管势在必行

2019年04月23日 06:44   来源:经济日报   

  国家网信办近日发布消息,对小众即时通信工具开展专项整治,首批清理关停9款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或售卖淫秽色情音视频的即时通信工具。然而,媒体调查发现,在一些语音社交软件上,有用户打着语音社交名义明码标价继续相关交易。

  【短评】遏制语音社交软件低俗信息,一是需要靠严而有力的监管。由于网络聊天属于个人隐私,难以有效监管,这就需要加大对相关应用软件的监管,对违法违规语音社交软件绝不姑息,该依法下架的坚决下架处理。二是应充分发挥好行业自律的作用。行业自身理应建立起完备的审查机制。监管部门也要与各个行业协会,包括企业建立密切的联系和合作,共同促进行业规范。(原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