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正线铺轨完成

2019年04月17日 06:31   来源:经济日报   

  右图 4月15日,施工人员在鲁南高铁曲阜东站进行铺轨作业。崔维华摄

  经济日报4月16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崔维华)4月15日,在曲阜东站附近,最后一组500米钢轨铺设在轨道板上,至此通往沂蒙革命老区的首条高铁——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正线双线455公里铺轨任务圆满完成,为8月1日联调联试、年底通车运营奠定了基础。

  据中铁十四局鲁南高铁铺轨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鲁南高铁东起日照,与青连铁路日照西站接轨,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郑徐客运专线兰考南站接轨,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鲁南高铁公司副总经理杨俊泉表示,鲁南高铁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青连铁路、郑徐客专等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结束菏泽、临沂、日照不通高铁的历史。届时,从临沂到北京和上海,将由10多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