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我国核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累计三百余堆年

2019年04月16日 06:35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4月15日讯 (记者曹红艳)在今天举行的2019年“媒体核电行”活动上,国家核安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今年4月,我国核电机组已安全稳定运行累计300余堆年,未发生过国际核与放射事件分级表(INES)2级及以上的事件或事故,总体安全业绩良好。

  核电是国之重器,核电的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有利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有利于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促进节能减排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这位负责人表示,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核电发展的生命线。世界核运营者协会(WANO)的统计数据表明,我国核电机组的运行指标中80%以上优于世界中值,70%以上指标处于国际先进值区间,且呈持续提升趋势。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