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财经身边事丨名震江湖的银行“神秘人”来了!

2019年04月15日 1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是什么人让银行网点“战战兢兢”?传说中的“神秘人”你需要了解一下。

  他们究竟是谁?原来,商业银行总行为了保证各网点的服务质量,通常会派人以客户的身份赴网点“暗查”“暗访”,主要检查网点的服务质量,例如,柜员有没有双手递接、有没有坚持微笑服务,网点工作人员有没有主动问候客户等。

  同时,“神秘人”还会检查网点的业务操作流程、服务设施、环境卫生,以及网点人员对新产品、新业务的掌握情况等,甚至连网点的内部装修、功能分区、形象标识、广告宣传用品配置也在检查范围内。

  检查结束后,“神秘人”会以书面形式向银行总行报告检查情况,总行定期公布“神秘人”检查结果。对于确实存在问题的网点,总行将通知其所在分行,限期整改;对于存在重大问题的网点,要追究相关工作人员、主管及上级领导的责任。

  从多年来的实践经验看,“神秘人”检查有助于银行及时发现服务问题、改善服务质量,进而完善银行的内部管理水平,提升客户满意度和银行的市场竞争力。

  (经济日报财经身边事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