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的深圳罗湖区

2019年04月15日 09: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记者杨阳腾)4月14日,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开幕。据悉,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我国目前唯一面向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和管理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

  罗湖区作为深圳最早的建成区,一路见证深圳的变革与崛起。在本届大会上,罗湖区以“心人才?新启程”为主题组织参展,集中展现罗湖人才引进、产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成果,宣传罗湖人才引进及产业政策,吸引海内外更多优秀的在职人才或应届毕业生落户罗湖、扎根罗湖、建设罗湖。

  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展馆——引才引智和科技高端服务综合馆,罗湖展区分为罗湖概况介绍区、罗湖区人才政策和服务宣传区、企业人才团队科技成果展示区、高端人才岗位招聘区、罗湖人才大数据看板、项目洽谈区等版块,着重介绍罗湖的基本情况、基础建设、配套设施、区域定位等,通过展位直接明了展示罗湖人才政策及人才服务情况,展示罗湖人才建设规划。

  据了解,近年来,罗湖区在引才、留才和培养人才等方面逐渐加大政策和资金的扶持力度,先后出台了《关于实施高层次产业人才“菁英计划”的意见》及其配套文件、《罗湖区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罗湖区人才强区战略十大行动计划》《罗湖区高层次医疗人才认定及综合保障实施细则》等系列人才政策和规划,在人才安居保障、给各类人才“松绑”、落实人才自主权、优化人才服务等方面大胆突破,打破束缚人才发展的条条框框,为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此外,在展会现场,罗湖区还设置高端人才岗位招聘区,通过收集企业高端人才招聘需求,在展位中划分区域让企业招聘,为企业寻聘人才提供场地与便利。同时,为方便对罗湖政策感兴趣的企业或者人才咨询,特在现场设置洽谈区,以供企业或人才咨询洽谈,有项目落地需求的人才或者企业也可以在此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