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面朝大海 经济日报与东北财经大学共话春暖花开

2019年04月12日 23: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2日讯(记者 雷雨田)4月12日,“《经济日报》校园行系列活动——走进东北财经大学”在东北财经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张曙红率报社一线编辑记者,与东财学子面对面,交流对经济热点难点问题的观察与分析,分享新闻工作的体会感悟,展望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受到了青年学子们的欢迎。

  

  “《经济日报》校园行系列活动——走进东北财经大学”现场。

  “校园行”活动是经济日报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扬“开门办报”的党报传统,了解读者心声,方便青年朋友们更全面直观地了解《经济日报》。

  

  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夏春玉致辞

  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夏春玉在致辞中表示,东北财经大学与《经济日报》有着诸多不解之缘,一是都拥有着共同的“经济”属性;二是都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三是都致力于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希望双方能够在新闻舆论、宣传思想文化、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深度合作。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张曙红致辞。

  张曙红从改革先锋、舆论重镇、融媒矩阵三个方面向青年学子介绍了《经济日报》,并表示,做好经济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是党中央交给《经济日报》的政治任务,是必须履行好的职责使命。在信息时代,从事优质内容生产的新闻信息产业一定具有着光明的前途、广阔的空间。欢迎大家成为《经济日报》的读者、作者、用户、粉丝。

  

  东北财经大学优秀校友、经济日报社评论理论部常务副主任齐东向发表演讲。

  随后,经济日报社评论理论部常务副主任齐东向、宏观经济部采访一室副主任林火灿、新媒体传播部编辑杜秀萍分别作了题为“幸有此学赠平生——用经济学思维观察理解世界与人生”、“如何讲好中国经济故事”、“身处媒体融合时代”的主题演讲,就经济学、经济新闻采写、融媒体发展现状与趋势等话题与东财学子进行了经验分享。

  

  经济日报社记者、编辑与东北财经大学青年学子交流互动

  东北财经大学是“《经济日报》校园行系列活动”的第五站。该活动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已经走进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等多所大学,所到之处均受到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