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9年世界智能计算机大会6月举办

2019年04月10日 13: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记者喻剑)4月9日,"2019 年世界智能计算机大会(BenchCouncil 2019)" 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由国际测试委员会 ( BenchCouncil )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中科曙光、信诺公益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年世界智能计算机大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深圳举办。

  据了解,世界智能计算机大会前五届都在美国举办,此为是首次在国内举办。今年大会将以“拥抱智能计算未来”为主题,将邀请包括图灵奖获得者、两院院士、戈登贝尔奖获得者等国内外知名专家100人,报告采取邀请制,预计现场参会人数1000人,参赛规模10000人。会议的中文网址是http://www.benchcouncil.org/bc19/cn/cn.html。

  除主题报告环节以外,本届大会还将举行智能芯片、系统和算法、开源芯片、脑科学、智能超算、安全、医疗、教育、金融、法律、产业互联网等智能应用论坛。与此同时,国际测试委员会将和中国科学院、北京新科院、多个国家超级计算中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工信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中科曙光、寒武纪、阿里巴巴以及美国科研机构联合,一起发布智能超级计算机、IoT(端)、Edge(边缘)和数据中心四种典型平台下的人工智能评测标准,联合建设BenchCouncil 新技术测试床,发布BenchCouncil性能榜, 并举办BenchCouncil 国际人工智能系统大赛。

  2017年图灵奖获得者(计算机领域诺贝尔奖)John Hennessy(斯坦佛大学前校长) 和 David Patterson (伯克利大学教授)曾指出,通用计算机系统遇到巨大障碍,专用芯片及系统(Domain Specific Architectures) 是唯一的途径。以智能芯片和系统为基础的智能计算机产业已成为国际科技和产业竞争的焦点,智能超计算机更成为计算机产业国际竞争的标杆。为了推动以智能芯片和系统为基础的智能计算机产业发展,由中国科学院联合哈佛大学等美国和其他中国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联合发起成立了非营利性国际学术组织:国际测试委员会(BenchCouncil)。该组织致力于建立并且推动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基准测试标准、测试床,并发布可验证的性能榜,并举办国际系统竞赛。世界智能计算机大会,就是围绕智能芯片和系统为基础的智能计算机产业召开的国际学术盛会。

  大会联合承办方信诺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徐彦锋表示,信诺公益基金会已为大会专门设立“算法算力人才专项基金”,接受社会捐赠,进行专户专项管理,捐赠基金将用于支持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相关的论坛、赛事、培训、人才培养和行业研讨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