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世园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体现

2019年04月08日 16:1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作为当代中国的一张绿色“名片”,世园会将向世界传递什么样的信息?我们又将从中获得什么?一起来听听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和央视财经评论员胡颖廉的核心观点。

  欣赏美丽风景 共享美好生活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 戴斌:期待这一届世园会可以让我们欣赏美丽风景,也可以让我们共享美好生活。从旅游业发展的角度来看,过去我们仅仅是看山、看水、看风景就可以了。今天,我们不仅是要看自然的风光,还要去看人造的美景,更要看当地的市民、当地的村民能不能跟我们一起去享受美好的生活。

  世园链接冬奥 共建文化地标 助力旅游发展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 戴斌:延庆既是世园会的所在地,也是2022年冬奥会的所在地,世园会跟冬奥会有机的联系到一起,会给当地发展全域旅游带来非常好的契机。我们可以把延庆的冰雪、延庆夏天的避暑等资源和世园会的资源和冬奥会的资源有机地串联到一起。当然,需要在公共服务上、在当地商业环境的改善上要多下一些功夫,不能只提供个美丽的园子,吃饭、餐饮等硬件、软件都要做好。

  绿水青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金山银山

  央视财经评论员 胡颖廉:一场展会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满园。真正的一个展会的意义在于培养消费者的一个生活习惯,传递一种理念,要让人能感受到绿水青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金山银山。这张绿色“名片”体现在几个方面:它是对人民的承诺,也是向全世界的一个宣誓,就是中国要坚定地走这条道路,而且这条道路是有价值、是有意义的,对于人类社会是有贡献。比如说,昆明世园会,它实实在在在的带动了昆明本地城市规划和建设提前了十年的发展,这个提前它并不是“空中楼阁”没有基础的,它是靠产业、靠旅游去支撑。换句话说,绿水青山给当地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金山银山我们已经有了成功的案例,希望这次北京的世园会依然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也坚信它肯定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通过生活方式的普及、转化和推广,能够让这种理念更深入人心,能够让它更好的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