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部队派两架直升机参加火灾救援

2019年04月03日 07: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前方消息,4月2日上午9时20分,西部战区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两架直升机依据指挥部命令,继续前往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火场执行救援任务。

  上午9时20分,两架直升机先后起飞,前往立尔村火场进行空中勘察、起降点选择等任务。通往立尔村的空中航线大多是高山峡谷,直升机先要翻越几座海拔4000米的高山,然后进入通往火场的峡谷中飞行,峡谷中气流扰动较大,直升机颠簸明显。经过50分钟的飞行,直升机飞临火场上空。

  记者透过舷窗看到,整个火场已经没有明火,但是多个着火点浓烟依然还是比较大,之前被大火灼烧过的痕迹也还非常明显。此次森林大火的着火点平均海拔3800多米,地表植被茂密,坡陡谷深,地面沙尘石砾较多,且多个着火点均位于悬崖峭壁。

  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副旅长李金武:由于整个救灾的通道比较狭窄,救援的飞机也比较多,临时担负了(空中)指挥调度的任务,救援的飞机大家在一起商量一起想办法,确保了救灾飞机的高效运转。

  四川省军区凉山军分区根据前线指挥部命令,于下午组织260名民兵前往火场周边集结地域,携带铁锹、斧头、睡袋、干粮、水等物资,主要担负火场警戒,为3日展开的火场清理工作做准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