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跨季资金面或无忧!央行两日回笼1100亿元

2019年03月26日 11:5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6日电 中国央行26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自3月20日以来,央行已连续五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5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全部实现净回笼。据统计,央行两个工作日累计净回笼1100亿元。

  上周央行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而上周仅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周实现900亿元净回笼。

  美联储鸽派决议后,国内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再起,机构对流动性偏紧的预期改善,流动性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松。周一,7天资金利率略微涨0.4个基点,隔夜和14天利率均下行明显,同时,央行还进行了600亿元资金净回笼。

  机构认为,当税期扰动结束后,央行考虑到月底的财政支出投放加大,再度回归零操作,避免流动性的过剩。资金先紧后松,跨月资金偏紧,但整体仍较平稳。本周将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考虑到月底的MPA考核,央行预计将适时重启逆回购操作,维稳资金面。

  华创证券指出,考虑到3月末财政存款集中支出,流动性总量宽裕,机构跨季安排较早,预计流动性大概率仍将维持均衡状态。(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