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央行:一季度居民收入和就业感受指数回升

2019年03月22日 18: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央行今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 54.8%,比上季上升1.3 个百分点。其中,89.7%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比上季提高 0.9 个百分点。收入信心指数为 54.0%,比上季回落0.4 个百分点。

  在就业方面,一季度居民就业感受指数为 45.8%,比上季上升 0.3 个百分点。其中,16.3%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51.9%的居民认为“一般”,31.8%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就业预期指数为 53.7%,比上季上升 0.4 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