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周善红代表: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更是受益者

2019年03月15日 09: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 宋雅静 专栏 裴小阁 专栏)今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民营企业送上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利好。一直以来,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发展都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万顺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周善红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家的全国人大代表,我深深地感受到没有祖国的改革开放,就没有民营企业的今天。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更是受益者。”

  周善红代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宋雅静/摄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周善红代表先后获全国创业之星、全国劳动模范、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等殊荣。从1986年的小学徒,到钣金车间班长、汽车配件厂厂长,再到身价过亿的集团董事长,周善红演绎了创业传奇。30多年前他还是一名打工仔,在创业成功、企业壮大后,用于公益慈善和产业扶贫资金达到6000万元。

  周善红代表表示,在自己经营企业发展的30多个年头中,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过去他根本想不到民营企业能发展到现在的面貌。他讲到:“我是农民的孩子,自己在不懈奋斗下收获了如今的成就,还当选了全国人大代表,是过去做梦都没想到的。感谢祖国能有今天的发展,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国家40年的改革开放。”

  更多报道请见2019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臧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