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国两会地方谈】勇于实践,积在跬步,行稳致远

2019年03月10日 14:57   来源:中安在线   

  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来自河南农村的李连成代表谈到农民还有八个梦想:找到一个好的学校上学、找到一个好的医院、就地就业、村里面有一个好的生态环境……习近平总书记称赞李连成代表讲得很生动,他指出,我经常到一些贫困地区去,到农村去,我总有一句话,想知道你们还需要些什么。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围绕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来实践。我们这个实践过程是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央视网)

   润物无声添秀色,春风化雨暖人心。李连成代表的话语,让我们看到了来自农民代表一份淳朴感人的期待。对于这份满满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给予了鼓舞人心的答复,注满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真挚情怀,诠释了一个暖人肺腑的庄严承诺。这不仅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而且还提出了前行的方法。我们已经迈进新时代,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唯有勇于实践,不断探索,一步一个脚印去丈量复兴的梦想,一棒接着一棒地传递奋斗的力量,方能行稳致远,顺利到达幸福美好的彼岸。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新时代,我们距离要实现的梦想,还有一段距离。在实现梦想的征程中,我们务必要看清发展的形势,务必要接受严峻的考验,务必要遵循实践的真理。烈火炼真金,实践检验真理。只要我们炼就一颗不怕烈火炙烤的坚韧之心,就可以为了我们的目标不懈前进。咬定青山不放松,永远保存矢志不渝的初心,牢记持之以恒为之奋斗的宗旨,一切皆为实现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通向干事创业的唯一途径。我们唯有付诸于实践,勇于在不断的实践中,看到不足,取长补短,补差补缺,才能发挥最大的潜能,实现终极目标,到达胜利彼岸。

  积跬步以致千里,积怠惰以致深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注定是一段不同寻常的历程。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多一分努力,就会多一分收获,多一分怠情,就会亏空千分成就。实现梦想的过程,就是一步一步艰难拼搏的历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要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必须了解我们的社会现状、发展变化、民生国计等等,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不能有一蹴而就心理,更不能虚浮;不能沉浸成功,更不能萎靡失败;不能消极怠慢,更不能坐等空想,而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实现梦想的全面丈量。在新的思想上、新的认知中,跃上新的高度,为梦想不懈奋斗!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党和国家已经作好了全面部署。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增强时代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务实重行,甘于奉献,不负时光,在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中放飞梦想。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棒接着一棒传递奋斗的力量,一定可以描绘出更加绚丽的美好蓝图。

  新时代已经起航,我们要以百折不挠的毅力和勇气,不遗余力地去实践探索,在追逐梦想的路上,牢记宗旨,明确方向,向着幸福美好的生活务实前进,谱出新时代的豪迈,唱出新时代的奋进之歌!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