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夯实小篮球计划 为国家队未来打造牢固基础

2019年03月09日 19: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记者 康博 专栏)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表示:“去年提出的小篮球计划,在过去的一年中,仅在注册方面就有十万个6—12岁的孩子得到了注册,我相信在注册之外,参与到这个项目中的年轻人更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康博/摄

  姚明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朋友可以参与到这个运动中:“我们相信小篮球会给大家带来一种不同的体验,它不仅仅是一种乐趣、一种游戏,更重要的是让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学习到团队的运作、团队的合作、个人的努力等等一系列人格方面的培养。”正如男、女篮在今年都需要拿到奥运会的资格一样,任务非常重,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在青少年活动中更积极的开展小篮球运动,使我们未来国家队基础更加牢固。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此前据篮协官方统计,有超过十万名小球员参与到2018小篮球联赛当中,涵盖全国30个赛区,15365支球队。

  而对于2019年小篮球的发展,中国篮协将进一步完善小篮球推广体系,夯实基础,树立典型,扩大小篮球运动的参与度和品牌影响力。具体到联赛、品牌、保障层面,配合学校体育改革,推出小篮球品牌手册,发布小篮球主题歌、吉祥物,扩大专业人才培养等措施。

  更多报道请见2019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马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