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冯巩委员: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2019年03月09日 15:4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今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前,2019年两会委员通道再次开启。

  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冯巩提问,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去看望了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委员,作了非常重要的讲话,您有什么样的感想,这对于您今后的文艺志愿活动以及文艺创作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冯巩表示,文艺志愿者是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们广泛开展了“送欢乐下基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支教、文艺扶贫等工作,不断地深入到工厂、农村、社区、学校和少数民族地区。

  每一次深入基层我们都深切地感到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我们文艺工作者只有不断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感受到老百姓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才能创造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才能不辜负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