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姚明两会秀"姚氏幽默",向身边委员提了个小要求

2019年03月09日 15:36   来源:上观新闻   

  “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马上就要推出了,我想先定一个。”走上“委员通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不忘秀一把自己的“姚氏幽默”,向身边的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提了一个小要求。

  3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开启,来自不同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现场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谈到自己的“老本行”,姚明表示,在过去一年中,中国篮球事业在社会关心和支持下得到了一些成长,但工作还远远不够。

  去年,姚明提出了“小篮球”计划,希望推广“小篮球”,给更多青少年参与篮球运动的机会,“相信‘小篮球’会给大家带来一种不一样的体验,不仅仅是一种乐趣,不仅仅是一种游戏,更重要的是给年轻人、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体会团队合作、个人努力、挫折中成长等一系列人格方面的培养。”

  姚明表示,过去一年中,10万名6-12岁的孩子注册了“小篮球”,相信在注册之外参与的人还会更多。

  关于国家男、女篮的成绩,姚明表示,今年的任务中非常艰巨,需要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在青少年中更开展‘小篮球’运动,使国家的篮球基础更加牢固。”姚明说,这件事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追踪。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