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傅育宁委员:加大创新力度 推动微电子产业发展

2019年03月09日 08: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接受记者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闫欢/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吴菁 专栏 闫欢 专栏)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微电子产业的大型国有企业之一,华润在国家微电子产业发展布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全国政协委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华润微电子主要业务领域在功率半导体,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市场地位。

  “华润会围绕国家经济发展,特别是技术领域发展,在推动华润微电子参与互联网工业自动化、智能化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不断加大的创新力度,使华润在功率半导体方面有效服务中国现代化、工业化发展的需要。” 傅育宁说。

  今年1月11日,华润微电子重庆公司宣布,其功率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成立,旨打造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功率半导体产业基地。根据规划,这一技术创新中心将与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引进高端专业人才,实现三个“一流”,即形成一流的功率半导体产品制造能力,打造一流的产品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制造能力,建设高性能计算与仿真设计平台、一流的功率电子器件可靠性测试平台,争取在2020年底前获得国家级企业研发中心认定。

  功率半导体器件几乎应用于所有的电子制造业,涵盖计算机、通信、家电、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智能电网、军工装备等行业领域,市场需求旺盛。近年,功率半导体行业迅猛发展,我国功率器件市场规模目前已超过1700亿元,未来几年,中国功率器件市场规模将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增长,预计2019年其市场规模达到1970.9亿元,同比增长8.5%。

  更多报道请见2019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