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王麒代表:减税降费激励企业投入新一轮的创新创业

2019年03月09日 08: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姜智文 专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场的代表感受最深的应该是,这次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减税降费——全年要减轻企业的税费近2万亿元。相信这一次减税降费,也会激励企业更好的投入到新一轮的创新创业当中去。”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启阳汽车集团董事长王麒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访时表示。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启阳汽车集团董事长王麒接受记者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姜智文/摄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深化增值税改革中特别谈到,要将制造行业的税率从现行的16%降至13%;《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多次提到要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这些对于企业来讲,都是重大的利好消息。”王麒说到,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正是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认同和共鸣,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此次大幅度减税降费中,力度最大的是制造业。王麒表示,制造业是高度竞争的行业,利润率本来就薄,此次大幅度减税,相信对企业来说也是一次鼓舞。

  此外,作为一名汽车服务行业的代表,王麒对汽车行业的政策也十分关注。王麒强调,“在政府报告当中讲到了‘稳定汽车消费,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的购置优惠政策’,我相信这对全国的新能源生产企业,销售企业和广大的消费者来讲,都是重大的利好消息。”

  在王麒看来,政府工作报告当中,释放的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的重大举措,表明了政府的改革承诺正在稳步兑现,改革的重点切切实实地放到了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上。

  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不言而喻,其中最好的效果是能够稳就业。王麒认为,民营企业吸纳了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通过减税降费,不仅能够提升企业的活力,也能更好的保障就业。

  此外,企业税费减轻后,可以用节省下的钱增加员工的福利;也可以加大技术研发,增加投资,使得企业的转型升级有更多的可能。王麒兴奋地表示,“此次减税降费,对于企业增加利润,稳定就业和调整结构转型升级都是最好的帮助和促进。”

  更多报道请见2019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