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李三旗委员:贵州旅游业将提高档次 “行”“旅”结合启动在即

2019年03月08日 1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宋雅静 专栏)“贵州将在两三年内将旅游业水平整体提高一个档次,在服务水平和产品质量上要提高素质和效率,实现贵州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李三旗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李三旗委员接受记者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关于旅游业壮大发展,李三旗委员带来了《关于大交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建议》的提案。他讲到:“贵州高速公路不仅通车里程西部领先,风景也非常美,自成一派景观。”李三旗认为,贵州的高速公路不能止于“行”的功能,还要发展“旅”的功能,“行”“旅”结合,将是高速公路的一大创新,还能让旅游为高速公路再造一份收入来源,让交通体系的功能和效益增强。

  据李三旗委员介绍,这个想法得到了省有关领导的支持,并与交通部门形成共识,正密切合作推动。“我们找了国内一流专家来调研,形成了方案,示范点项目很快就要启动。”李三旗说,“恳请上级部门能支持这种新探索,所以我写成了提案,希望放在全国层面来探讨,引起大家的关注。”

  更多报道请见2019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马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