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国政协委员徐英:“湾区经济”将成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2019年03月07日 13: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康博 专栏 肖霄 专栏)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北省委副主委徐英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但是我们这么大的国家,不可能只有一个大湾区。”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北省委副主委徐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康博/摄

  徐英认为,从地理位置、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状况来看,“环渤海大湾区”也应该受到国家的重视,因为这个区域有非常好的自然地理状态,更重要的是,现在国家一些大的战略部署和方针都在湾区里集中体现出来,比如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的建设,都是在湾区的区域之内,这些都给“环渤海大湾区”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而“环渤海大湾区”的建设也是带动区域经济的引擎,是一个增长极。

  对此,徐英在今年两会上带来了关于启动建设“环渤海大湾区”的提案,其建议尽快启动建设“环渤海大湾区”的研究,制定发展规划,并尽早纳入国家战略。同时,“环渤海大湾区”的建设也会对河北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更多报道请见2019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臧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