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周剑平委员:一部手机带你游遍“科技范儿”世园会

2019年03月07日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马常艳 专栏 于鹤章 专栏)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举行,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给所有的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世园会,让所有游客在参观过程中感受到游园的乐趣,感受到植物的力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世园会很有“科技范儿”,一部手机就能带你游遍世园会。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于鹤章/摄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

  从筹备之初,北京世园会就明确了办会的相关目标和理念。经过长期筹备,世园会形成了自己的办会模式。

  周剑平介绍说,第一,整个世园会建设规划先行。在规划阶段,将生态功能、会展功能、游览便捷性和可持续利用等问题统筹考虑。

  第二,世园会将生态优先贯彻到全过程。整个园区生物多样性,都能够得到充分的体现。各种鸟类在园区安静地生活,达到红色级别的濒危鸟类在园区也能看到。在整个园区的生态方面,除了对原有生态班底进行全面整治、提升以外,还丰富了整个园区的植被结构。

  第三,整个会期安排精彩纷呈,不同地域的特色文化都在园区得以充分地展示,是一个集各地园艺精华的荟萃之地。

  第四,文化活动贯穿整个会期。整个会期有2500多场活动,包括国家馆日、各省市区活动日,还包括一些常态化的演出,世界各地的文化表演都将在园区里进行。

  第五,现代科技化的特色。从票务设置、游览环节、展示内容等各个方面,都把科技智慧融入进去,给游客带来新奇的体验。一部手机就能游遍世园会,所有游客关注的问题,包括各种游览信息、服务信息、实时信息等等,都能够通过一部手机来解决。

  更多报道请见2019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臧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