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国政协委员欧宗荣:建议构建乡村教师职业生态系统

2019年03月06日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王丽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小组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欧宗荣表示:总理的报告中提到“要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同时还宣布,2019年我国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这再次清晰传达了国家支持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并将这种决心落实到一项项具体的政策行动中。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鼓励我们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欧宗荣表示,总理的报告中还提到“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教育是国之大计,是国家与民族的未来,教育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目前来看,乡村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一个重大短板,已经成为制约乡村振兴的重要因素,必须尽快补齐短板。

  欧宗荣进一步称,乡村教育最大的问题就是师资。老师“下不去、留不住、教不好”。鉴于此,他建议,当前要紧紧抓住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构建“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职业有荣誉”职业生态系统,吸引更多的年轻教师选择乡村、扎根乡村,推动乡村教育发展,建设教育强国。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