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叶青委员:弘扬企业家精神 以实干成就未来

2019年03月06日 09: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叶氏集团董事长叶青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于鹤章/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马常艳 专栏 于鹤章 专栏)“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这些话掷地有声,为我们打好转型升级的硬仗注入了信心和力量。”听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叶氏集团董事长叶青很兴奋。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按照竞争中性原则,在要素获取、准入许可、经营运行、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方面,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平等对待。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政企沟通机制,激发企业家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升级。保护产权必须坚定不移,对侵权行为要依法惩处,对错案冤案要有错必纠。要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

  下一步,民营企业要如何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叶青表示,民营企业要把握机遇,深度参与到深化改革的大潮中,在推进结构调整、培育新增长点、加快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以获得更强大的生命力。

  叶青认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能光靠政府政策支持,关键还是要找准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苦练内功,要树立健康发展的理念,坚持依法规范经营,坚持诚信为本,坚持绿色环保发展,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促进“亲”“清”政商交往,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更多报道请见2019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臧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