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国政协委员杨成长:应加大对新业态服务业的扶持力度

2019年03月05日 22: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记者 肖霄 专栏)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产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其中,服务业发展迅速,成为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和新引擎。今天下午,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全国政协委员、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接近60%,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作用进一步增强,未来加快服务业发展还可以从三个方面发力,首先就是要加大对新业态服务业的扶持。

  全国政协委员、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

  “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平台化服务业,互联网化服务业,以及共享化的服务业,对于这些新业态的服务业应该加大扶持力度。” 杨成长解释道。

  杨成长认为,改造公共服务业的供给方式也很重要,像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养老、医疗等服务业在过去主要是由事业单位运行,但实际上在很多领域还存在供给不足的问题,而未来如何引导民营资金进入这些领域,加大供给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未来还应该把贴近老百姓生活的社区服务业、居家服务业发展起来,过去家务都是老百姓自己在做,现在已经开始逐渐转向专业化的服务,所以未来与社区、居家相关的服务业发展潜力也非常巨大。

  更多报道请见2019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马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