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谭耀宗:港人希望与内地做到人流、物流、资金流互联互通

2019年03月05日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康博 专栏 肖霄 专栏今天上午,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

  其中,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立法会原议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介绍了香港的优势之后还表示:“我们也要加强大湾区的合作,也希望有一批香港各界别的精英代表,作为大湾区的顾问,提出我们的意见建议让大湾区有更多可以落地的、可以落实的内容。 

  谭耀宗坦言,港人也希望到内地就业、创业、安居,大家希望有更多的便利。比如,是不是可以减少交通费、税务负担,有一个汇兑平台,有一个统一资讯平台,帮助青年就业。安居方面,港人希望能否多一些港资医院,到内地买房子不要受限制。另外,要开银行户口也要到内地来,希望香港也能办这个手续,包括开通支付宝。希望有更多的便利,做到人流、物流、资金流互联互通。

  根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目前已经有不少在内地工作、学习的香港人开通了支付宝。对他们来说,开通支付宝需要有足够的身份证明资料,比如内地火车购票记录、手机号或者银行卡。

  更多报道请见2019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臧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