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牛市真的来了吗?肖钢:资本市场发展应先将基础打牢

2019年03月05日 10: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常艳/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马常艳 专栏)近期,股市大涨让不少投资者兴奋不已,于是很多人会产生这样的问题:牛市真的来了吗?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对此问题微笑以答:“我对市场不便评论。”

  3月4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截止当日收盘,沪指上涨1.12%,报收3027点;深成指上涨2.36%,报收9384点;创业板指上涨3.31%,报收161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

  肖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资本市场的市场结构还不够合理,交易制度也不是很完善,投资者尚不成熟,特别是以散户为主的市场。

  肖钢认为,注册制改革作为股票市场重要的基础性制度改革是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大举措。他认为,除股票市场以外,还应持续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应满足不同的、多元化的投资和融资的需求。我国的资本市场发展走了一个倒金字塔的发展路线,即先发展交易所市场,而从资本市场演化历史来看,应先将基础打牢。

  更多报道请见2019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臧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