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尹同跃代表:促进氢能产业健康发展 抢占自动驾驶领先地位

2019年03月04日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姜智文 专栏)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召开。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将提出多项议案,其中包括促进氢能产业健康发展以及抢占自动驾驶领先地位。

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摄

  尹同跃表示:“氢燃料作为一种零排放、无污染的新能源,是国家实现节能减排和促进汽车产业的发展重要选择。”

  不过,“目前,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已将氢能规划上升到国家能源战略高度,但我国在氢能生产、储存、运输方面目前还缺少统一规划与布局,相关配套检测与检验机构尚不完善,氢燃料产业发展进程相对缓慢”,尹同跃直言。

  因此,尹同跃建议由国家层面统筹规划,将氢能从国家发展重点方向升级为国家发展战略的层面,做好顶层设计,促进氢能产业健康发展。

  尹同跃不仅关注氢能源产业的发展,还将目光投向自动驾驶领域。在尹同跃看来,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工业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各国都希望在2020年后陆续实现自动驾驶汽车量产。

  尹同跃强调:“在2019年,如何抢占自动驾驶世界领先者的地位,将是国内汽车产业界非常关心的议题。”

  尹同跃建议由国家制订和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以支持智能汽车自主操作系统的研发和推广应用,从智能汽车和用户运营平台的基础操作系统层面来保证公共安全、国家安全。

  此外,尹同跃此次的议案还涉及品牌打造、企业创新主体建设以及发展环保经济等领域。

  更多报道请见2019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臧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