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国家医保局局长:让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进入医保

2019年03月03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会通道)中国国家医保局局长:让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进入医保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夏守智)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3日在北京表示,要优化目录结构,让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进入医保,进一步缓解和减轻民众用药难和用药贵问题。

  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当天举行。对于老百姓普遍关心的医保话题,胡静林表示,医保目录调整要按照“保基本”的要求,重点考虑癌症和罕见病等重大疾病用药,慢性疾病用药和儿童疾病用药。目录调整不能只进不出,那样不可持续。经专家严格审定、不具备条件的药品要调出目录。

  他介绍,去年国家医保局开展了抗癌药谈判工作,17种抗癌药降价纳入医保,平均降幅达56.7%。到2018年底,报销人数达4.5万人次,报销金额2.6亿元人民币。今年1月份,仅北京、天津、上海和广东等四省市,报销人数就达到1.2万人次,金额1亿元。

  被问及如何解决医保骗保问题,胡静林表示,将加大打击力度、检查力度、曝光力度,用好举报奖励制度、现代信息技术、第三方力量。(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